猴儿回归

本来没打算写的,可是雪茵提醒了我,是该写写的,那么老人痴呆兼记忆衰退了,也有些留痕让自己回忆回忆...

终于,2013年了,世界没末日,过了今年的生日,我就过足两个时代了。老话一句,真的不想长大。奈何,上了大学后,便开始意识到,我们还是都渐渐地长大了,长大了也自然要懂得收敛。以前以为,上了大学,生活会更多姿多彩;孰不知,读个医科,把我的幻想破灭!

真的好久好久,没有像这三天两夜那么疯狂了。话说20号有一个被我称为“龙蛇混杂交流会”的东西,是一个我们回去KMPh和学弟妹们分享一些有关升学事物的交流会。然而,谁不知道?那只不过是个让猴儿们回森林大闹的藉口而已!更不用说我蔡铠鴳大猴子,一早就约了劼蕊、欣儿和雪茵,19号便回去闹一闹。(其他7人20号才到)

话说我18号早上还在KK考完了最后一个考试,傍晚7点才飞抵半岛——我的家园,19号中午就和另外三只猴子在Pekeliling Station上车,往关丹前进了。“一路上有说有笑”自然是不用说的,其他乘客瞪我们瞪得眼珠差一点就给瞪出来了。当然,那没效!=P

说真的,在还没回去以前,我会不自觉地在想,我们都毕业半年有多了,人事全非,不知会不会回去面对的只是一堆的陌生?徒增伤感?朋友们之间会不会开始出现代沟了?老师们会不会嫌我们烦了,不再像以前那样陪我们玩了?(答案尽在接下来的叙述里...)

趣事一:失败的惊喜
本想找些东西玩,于是只让灵慧大姐知道我们回去,让她帮我们瞒着Ms. Au, Ms. Lim和Ms. Kuok,好让我们可以玩一个“突然出现”的惊喜。谁知?=.= 挑通眼眉的Ms. Au再加上灵慧大姐这个不会说谎的乖宝宝,不但让Ms. Au和Ms. Lim知道我们会回去,就连我们几时到,到那里,她们都了如指掌... 话说我们才刚到terminal,我的电话就响了,是大姐打来的,她说:“Ms. Au有急事回Bentong了...Ms. Lim也一起回去了...Ms. Kuok没来...我一个人而已,很闷,你们快点过来...”电话挂了,我第一时间望向另外三只猴子,我们立即下了个结论,“一定是大姐穿帮了,现在她们想玩回我们”。到了约定的ECM starbuck门口,只见到大姐一个人,紧抱着她宝贝RM130周杰伦十二新作,不断在东张西望,又一边按着短讯,明显不对路!大姐被我们围攻了一阵子后,果然,Ms. Au和Ms. Lim便奸笑着出现了。第一惊喜失败了,还有Ms. Kuok... 这一回,一等一高手Ms. Au做我们的军师,帮我们打电话确定了Ms. Kuok在家,于是我们决定出现在她家门口。我和劼蕊从Ms. Au和Ms. Lim家抄小径过去,而雪茵和欣儿就由Ms. Chuan载到Ms. Kuok家门口。Suprise!!! 不过,Ms. Kuok心中有个底我们会出现,所以惊喜程度还是暗了几颗星。真的是,显掉!

趣事二:心灵感应GPS导航
吃晚餐前,我们在ECM逛了一阵子。或许是长时间相处的关系,几位老师往往不用联络,走散了也可以知道对方在哪里。于是,我们称之为心灵感应GPS导航。不过要数最厉害的还是Ms. Kuok!右眼皮跳了两天(据马来人说法是有远方朋友到访)。直到我们到了,她眼皮才没跳了。真不知是巧合,还是真有心灵感应?

趣事三:自拍
众所周知,灵慧大姐最爱自拍。19号那天我们在Secret Recipe吃晚餐,大姐说要来张自拍合照。拍了后,即刻post了上fb,票题为“捣蛋鬼又回来闹Gambang了。”
照片一上了fb,立即惹来了“相关人士”的回应;一个是Ms. Kong:“eh,photoshop a bit...I m ter also...”,还有一个是远在沙捞越,连自己几时放假都搞不懂的思惠。调皮的雪茵和灵慧大姐,各回了她们一句,“你永远在我们记忆里...”大家或许是拍上瘾了,结果到哪儿都叫大姐拍,Mamak档吃宵夜也自拍,巴士站等巴士也自拍... “茄子”

趣事四:Ms. Kuok的小三
话说19号和20号Ms. Kuok都不得空陪我们出去玩,所以我们嚷着要她19号晚上陪我们在大姐家过夜。像往常一样,即便是客房空空的,我们也就是爱在客厅做厅长。那一夜,我们五个人睡在厅里,而大姐(和她的“男人”)睡在她自己的房间里。20号早上,由于老师要送学弟妹们去培材“受训”,所以我们也跟着八点四十五分得在Tapak Kawat Kaki集合。7点45分,劼蕊的闹钟首先响了,但过后大家又朦朦胧胧的睡了回去。8点,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铃声响起(首先是一段奇怪的广播声,然后接着是一段很yeah的disco音乐...)。顿时,我们四只猴子一同坐了起来,呆呆地你望我,我望你。过了一阵子,才见到Ms. Kuok缓缓地起来关掉了这段由她手机发出的闹钟铃声。回过神后,我们便要求Ms. Kuok播一下那段音乐给我们听... 若没播那就罢了,这一播,就成为了我们接下来没完没了的话题。为什么?就因为,紧接着那段disco music以后的便是,“day off the day, day off off the day... 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,我也知道这不是因为爱...”郑重向大家介绍,这首很yeah的歌名唤《小三》,还要是remix版的那一种。刚巧那个没带任何沐浴露的劼蕊要进大姐房间的冲凉房冲凉,于是我们便建议她在大姐房门的门缝播这首歌,看她醒不醒!结果,播了两遍,大姐开门了,第一句话便是:“什么小三小三!?”哈哈~当然,门外没小三,只有我们几只笑翻了的猴子。这件事传到了Ms. Au的耳边,好奇心驱使下,唱K时,她便让我们点播这首歌。(这已经是我同一天内第5次听这首世纪之歌。)而还有一次,便是我们从关丹回来见到Ms. Kuok,要求她再播的“正版”歌曲。共计6次,“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...” ,回绕耳际(不包括我们自己唱的无数遍)。21号临回家前,我和雪茵还不忘向Ms. Kuok要了这首歌回家“回味”...

趣事五:沟通
从以前到现在都一样,没“吵架”就没沟通。不过堪称经典还得算上雪茵和Ms. Lim,竟然为了一个“谁倒霉”的话题从关丹“吵”到甘孟,又从甘孟“吵”到Mamak档;天亮也都“吵”到天黑了。再说,几位老师不但有心灵感应,就连“射箭“的默契也是极佳。这次思惠不在,劼蕊首先遭殃了;可劼蕊一提前离队后,雪茵随即陷入困境... 不过,雪茵啊~不要伤心,你不在的时候,我也是一个箭靶... 真要说一句:“和谐和谐,我会学习的啦~”

这次是我毕业后第三次回KMPh。和前两次一样,我们玩得尽兴,然后依依不舍得离开。有些人事物的感情不能用时间衡量,过去的11个月虽短,但在我们心中种下的“情根”却深。我不会说:“我会怀念你们的。”;我会这样说:“下一次end sem break的时候,Gua Tempurung见!记得,酷帅欧洲名车的主人包住宿!”

这一次回去,看见了学弟妹们新春的筹备活动。看着看着... 便会不自觉地想起过往种种。摒除一些免不了的人事冲突小瑕疵,我们每一个“龙龙”,都好怀念以前那段大家并肩努力的时光。Fb里大家时不时就会冒出的emo post,就是最好的凭据!不能和大伙儿在2月16号浩浩荡荡地回去,是个遗憾,但即便只有我们9人,还是穿上了红彤彤的龙龙衣,出现在学弟妹们的面前。就像是在告诉着他们,我们有多想过回他们正在过的日子,我有多希望心中的火可以再燃烧起来... 心中呐喊着:“我爱龙龙,龙龙爱我!We LOVE KMPh 2011/12!!!”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美丽的意外——偷渡记

渔村

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