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东马有个家~之~新境。。心静

我过得很好!

我过得很好,不是为了告诉你们:“没有你们,我也可以过得很好。”
我过得很好,是为了告诉你们:“别担心!我可以过得很好!”

我过得很好... 除了思念,一切都好。

直至此时此刻,我才知道,我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。遗憾,自为什么从知道要来这里至到真的“滞留”在这里,一直都表现得那么坚强?总该,让自己有那么一刻的软弱,找个肩膀,依偎着,偷偷的流泪,撒娇的说句:“我其实... 是有点不开心的。”

当然,现在说这些都是徒然。如今,没有任何的不愉快,或者是丝毫的伤心。心境是如此的平静,平静地适应和习惯着全新的一切,悄悄地,找寻着可以让我像往日一样狂妄自得的理由。
记得我刚去kmph的时候,我post过这样一个status,“怀念过往的一切,期盼将来的一切。”如今,也一样...

期盼,是因为我竟在不知不觉中,终于成为了一个医学系学生,逐步逐步地在朝着自己的理想与梦想迈进。然而,不一样的是,这一回的期盼当中,竟夹带着丝丝的忧虑。从小,我都给人一种自信过人的感觉,而事实上,在学业上而言,我也的确没有担心过“读不来”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。但这一次,我担心。我真的担心自己会“读不来”,不管多努力都“读不来”,毕竟这条路上,我既没有恩赐天分也没有浓厚兴趣,有的只是自以为是的所谓理想和梦想。

所以对于将来,我还是只有,hope for the best & prepare for the worst...
关于沙巴,暂时而言,我的理解仍然很表面,但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两件事。一是时差感,二是马来腔。

这里很早就天亮,又很早就天暗了。虽然半岛6点这里也6点,但这里6点的天空就像半岛8点的天空。但其实,我还蛮喜欢这样的,尤其是早上。6点多起床时,太阳公公已缓缓升上,向你微笑,让人觉得精神抖擞,不会不想起床去上课。只是到了傍晚,感觉就怪了点。因为还未吃晚餐,天已经全暗了...

这里的马来腔,乍耳听下去,像印尼话,跟半岛任何一州的马来腔都不像。说实在的,我也不懂怎样形容。但有一点是极明显的,那就是沙巴马来腔,喜欢‘Bah Bah叫’。他们说话时,句子后面,无端端会跑个‘Bah’出来。要不然呢,就是不是也‘Bah’一下。
比如,你问:“Adakah kamu ——?”
如果答案是“对”,他们就会应你一声:“Bah!”
再比如,你跟他们说:“Terima kasih. ”
他们就会应你一声:“Bah!”
“Bah”是什么?什么也不是,就是Bah!

Bah!下回再续bah!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美丽的意外——偷渡记

渔村

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