度假faci的日记

从KMPh当完faci回来了,也意味着我的KMPh life正式画上句点。将来,是否还有机会回到那里去?以什么身份回去?这些,谁也说不定... 无论如何,这一趟当faci的“旅程”,让我雀跃,只因它带给我满满的满足,还有一段段的惊喜,我在KMPh的记忆,就此从美妙变得近乎完整...

24.5.2012   星期四
我们一行七人(KY, JL, TH, JH, YF, JA, SY)在Pekeliling巴士站集合,准备从KL出发到Gambang当faci去了。一如往常,我们沿途有说有笑,一团和气,我们心中明了,我们是一体的... 终于到了KMPh。由于我们是faci(可享有非学生般的待遇),guard允许taxi直接把我们在入校园。有句话叫作“缘分不可挡”!就在HEP门口下车的那一刹那,给你猜,我们和谁遇上了?没错!就是我心中常挂念的一群华人老师们!Ms. Au, Ms. Lim, Ms. Kuok, Ms. Chuan, Mdm Choong和Ms. Chan。接着,我们忙着登记、开会、入住等等。我们住的是空的felo屋子,犹如度假屋一般... 我和JA,YF在C2,另外三个女的在A1,JH和BS一个B1,一个B2... 傍晚我们闲着没事做,就到草场那儿打了个转。乐得自在的是在matric那么久以来,从来没有的悠闲(以前都忙读书)。晚餐时间,到cafe admin去享用以备好的食物(前四天的每日三餐都是这样)。啊!又是一种度假心情!当天,有KPM的人和我们抢座位,凭着“伟大的礼让精神”,我们搬到cubicle前面的石桌椅,自己开手机灯和Kenny G音乐... 吃着别有一番风味的“烛光晚餐”。过后,Ms. Kuok来把我们载到Ms. Chuan家去“作客”(Ms. Au和Ms. Lim都在)。这是我们第一次上Ms. Chuan家... 只是晚上有perjumpaan,所以我们也只呆了一会儿。那一晚,由于C2不够tilam,所以我们在老师的允许下,霸占了bilik sakit,在“病床”上过了一夜。

25.5.2012   星期五
早上的见面会没两下子就完了,于是我们又成了“溜达党”,在老师们的位子不停乱转。先提提一件开心事,星期一hari pendaftaran,我是A1的JK Peralatan Pelajar。你知道我的老大是谁吗?哈哈哈... Mdm Choong!!! 把其他faci都给妒忌死了!午餐后,我们去Ah Jane家“作客”(其实是玩扑克牌),闹得沸沸腾腾的。那天下午的faci活动是riadah,哈哈,其实是college巴士把我们载到Kuantan去逛ECM。虽然时间不长,但至少我们都还来得及,一人喝了一杯each a cup,嘿嘿!那天,我们听说Sharmilan和Yuveen去Ms. Shuba家过夜。于是,也不甘寂寞地说要去Ms. Chuan家过夜。老师没反对,只是... 我们晚上竟然开会开到11点多... 然而,还是那么非一般固执和顽皮的我们,仍然坚持要到老师家去!哈哈哈!《那一夜,我们一起逃亡的日子》season 2展开了!我们C2的三个瓜会合了A1的那三个瓜后,便从blok A1出发。(JH后来才到)最搞笑的,莫过于过大草场的那段路...
“诶,有车经过!趴地!”
“Motor来了,趴地!”
“Yee... 我的衣服脏了啦!新的叻...”
“不要吵啦!Shhhhh...”
“喂!看天空,很多星星哦...”
就这样,我们趴在草地上足足三次,才终于到了我大姐家(这一次的“旅程”,Ms. Chuan直称我“妹妹”,所以我也衷心把她当大姐看了!)。呼!
夜深了,我们不再闹,看了一阵astro on demand后,我们也各自入眠。是不是觉得奇怪?Ms. Chuan家哪来那么多地方给我们睡?我们很醒目的... 自己找地方窝咯!沙发四个,地上三个,那样就一夜了...

26.5.2012   星期六
睡醒后,看了一阵子的Disney,才甘愿离开大姐家去吃早餐,然后完成一些简单的faci工作。过后,老师要我们2.30pm在HEP候着,等待最新的工作指示... 不可不承认啦!我们是有少少过分咯... 所指的过分是穿梭于平时学生的禁地?才不呢!我们午餐后,懒惰回blok,于是在等待2.30pm的到来的同时... 嘿嘿,在HEP的沙发上吹着冷气呼呼大睡起来... 直到大约3点,老师派人传话,下午和晚上都没工作,可自由活动。自由活动?干什么好呢?闷慌了的我们,于是打了电话给在Kuantan的Ms. Chuan,还有Ms. Lim & Au,嚷着要她们快点回来陪我们玩... 通话结果是,老师会回来带我们去吃晚餐。呵呵!都说老师们最好的啦!另外要提一提的是,Ms. Kong的妹妹进KMPh,她当天傍晚会到,然后在Ms. Chuan家过夜。哇哇哇!这个消息真是把我乐坏了!我竟然在这样的情况下,可以再见到久违了的Ms. Kong!!! (在Ms. Kong将近离开KMPh的时候,我才刚开始认识她。她离开后,通过电话和fb交流过几次,才稍微熟络... 真不知应该说“虽然如此”,还是“正因为如此”,总之,我很想念她...)等着老师们回来“陪我们玩”,又是个漫长的下午,干什么好呢?我们于是霸占了C2的bilik sakit“乱七八糟”地玩了起来... 玩扑克牌、打无聊战、拍坏蛋照... 等等,我想,我们的狂笑声应该不经意轰炸了整栋楼。就这样,到了傍晚,我们本准备去草场玩幼稚的Pepsi Cola... 谁知刚到那儿,就遇到了正巧从外面回来的Ms. Chuan。我们六个女生,用了些怪方式挤上大姐的车,到她家去等一众老师过来。然后,我们八个瓜、四个可爱老师、Ms. Kong和她的男人,还有妹妹(Kong妹妹)便一起去餐馆吃晚餐。晚饭后,我们六个女的,还有成功被我“搞定”的Ms. Au, Ms. Lim和Ms. Kuok,一起漫步跑道上,欣赏着满天的星星... 不久,老师先回了,两个guard骑着motor过来“问话”,竟然也只是叫我们走较亮的地方... 没骂没赶!都说我们是faci,不是学生咯!回到Ms. Chuan家,我们和女主人、Kong大姐,还有Kong妹妹一同“打棉被”... 哈哈,欢笑声不绝于耳,直闹到夜深了,才又各自找位窝入梦中。还要提一提的是,大姐给了我一把她家的钥匙,让我们随时可以到她家去“解闷”,真好!

27.5.2012   星期日
相比之下,这一天的我们正经得多了,因为工作都陆陆续续来了。早上,我们为Mdm Choong小庆祝迟了一天的生日,感动得她直说:“哎哟,谢谢!”(哈哈,学老师讲话,有点坏咯!=P)接着,我、JA, YF和JL帮忙运货,坐的是trolley车,傻乎乎的我们都好兴奋。只是可恶的TH和SY吃不到葡萄讲葡萄酸,把我们形容成动物园的受训动物,=.=。又是个闲着没事干的下午,老师们也都跑到Kuantan去了,我们于是上大姐家去看astro on demand,也跟Kong妹妹有了更多的交流。(或者可以说,我们早已把她当新朋友,而不是junior了。)那晚,开完会后,我们终于乖乖地在faci屋睡觉。一夜无语。

28.5.2012   星期一
终于到了新生入学的日子。JA是JK asrama,在A1 foyer工作;我和Mdm Choong在bilik TV。Pendaftaran开始了,大家都忙个不停,唯独... 一班JK Melepak & Goyang Kaki... 分别是四个可爱老师, JL和YF。她们来到了A1的bilik TV,顿时让整个bilik TV充满了华语的交谈声和欢笑声。我想,当时进来的华人新生一定充满安全感:“很多华人啊!”午餐后,老师们走了,JL和YF留下来帮JA。我们继续各有各的忙,直到5点。冲了凉,吃了晚餐,我们第一次见非回教徒的学弟妹,约160人。那一天,虽然很忙很累,但还是挺开心的。后记:那天,校方给我们RM10的koupun,然后从星期二到六各RM13。换句话说,我们钱多到不会花!

29.5.2012   星期二
这一天是我们出成绩的日子。偏偏,这一天我被点中LDP duty。结果有点小忙... 不过又很开心,我的工作地点是pusat sumber,chemi unit四朵金花都在里头!成绩出了... 小伤心的事就别提,只觉庆幸的是仍有老师们的安慰和陪伴。这一夜的特别之处,就是有火警演习。学生们最恨,但faci们却乐得自在!我们blok的faci也等待的在欢笑声中,感情渐进。其实也没怎样,演习很快就结束了... 夜晚又恢复了平静。

30.5.2012   星期三
今天,新生们的活动除了一早的ucaptama以外,都是讲座,也就是说我们faci清闲得很。中午,我们和老师们一起吃午餐。过后,我嚷着Ms. Lim请我喝Nescafe... 嘿嘿。傍晚,我带juniors去senamrobik的时候,收到天大的好消息。我们租脚车去咯!不是骑一阵子,而是给faci当交通工具,我们的KMPh顿时变小了!我们骑着脚车这里去,那里去,把juniors都给羡慕死了!

31.5.2012   星期四
这天,我们的节目特别多。一早,跑到了mini mart去kacau ah kak。(Kiosk的老板投到了mini mart的标,ah kak被调到mini mart做工。)过后,我们本来需要带juniors绕校园的,但后来取消了,一群度假faci却也在DMK门口睡了一顿好觉,够力,=.=。(备注:到了这一天,我们这班非回教徒faci的感情已变得格外好,还为对方取了超搞笑的称呼。Kak Milan, Kak Yu, Bang Tab, Bang Cuai, Bang V, Bang Chin, Bang Chow, Bang John, Bang Tung... )下午,我们帮寿星婆JA庆祝生日,还请来了一群华人老师,顺道拍了一张全家福,幸福洋溢。由于隔天Ms. Lim就下KL了,所以不舍得老师的我,一直赖在她的位子到我们5点必须去彩排的时候才离开。但也因为要彩排,我们不能跟Ms. Au和Ms. Lim去逛pasar malam,只好六点半的时候才到Ms. Chuan家“齐聚一堂”,吃老师买回来的食物。晚上,有faci的jamuan。不过,我们C2 faci on duty 在DMK,很迟才可以过去。但又因为某些原因,我去了一会儿jamuan,又真的在DMK呆不下去,于是一个人骑着脚车跑到大姐家去了。谁知,跟大姐谈着谈着天,看着看着戏,我们俩都在沙发睡着了... 哈哈。然而,那一夜,是我们几个瓜忙碌和不平凡的一夜...

1.6.2012   星期五
话说我大约从12点睡到3点半,就收到了JL的电话,说A1的“小孩子”没人顾,叫我去看看她们... (那天,TH, SY和Tab在HEP忙matric card的事到几乎两点才回去,所以爬不起身。而JL呢,更惨,1点多跟着老师带“小孩子”去Kuantan医院看医生,回到来的时候都已经四点多了。... 怎知,那天的集合时间竟然是3点半!)我从大姐家骑脚车到DKK 4, juniors也都在睡。(三更半夜一个人骑脚车,虽然乌漆漆,冷风阵阵,但原来也是件快事!)不久,YF和JA也来了。后来,累过头而精神失常的JL也来了。我叫她去睡,她不肯,于是我们俩抓了Kong妹妹出去陪我们玩。天亮后,一群度假faci全都睡倒了,所以从本来的“全村人”一起吃早餐计划,最后成了我一个人去找Ms. Kuok, Ms. Au和Ms. Chuan吃早餐,我请客!(其实是因为koupun多到用不完... 呵呵)那一天,我们已没什么工作,吃了早餐,我闷得发慌,有睡不下,于是整个早上都绕着老师们打转,吵她们陪我玩,嘿嘿,最大的受害者莫过于Ms. Au咯!中午,我们和非回教徒juniors办了最后一次的聚会。正式道别之际,“小孩子们”送上蛋糕,搞到我们都有点小感动... 下午的majlis penutupan,拿4.0的faci被安排上台“领奖”(其实只是做样,我们什么也没拿到),大家都盛装出席,那应该是我们整个星期穿得最“好看”的一次。一切终于结束... 很不舍地和juniors还有一众faci道了别,准备离开matric... 非常准时回家的Mdm Choong,害我来不及跟她说再见,伤心咯!(本来,老师答应让我们到她家去的,只是后来时间上安排不到,才只能期盼下一次的机会...)YF一家大小来接她,第一个跟我们说再见了。人很好的唐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送我们,让我们晚上吃火锅后吃。没错!我, JL, TH, JH, 还有被我们拉出来的Kong妹妹,连同Ms. Kuok和那生病的junior当晚会在Ms. Au家吃火锅,然后过夜。还漏了三个对不?是的,JA和SY随Ms. Chuan先回KL了。话说我们终于都把东西收拾好了,而学院内也不再塞车了,Ms. Au便来把我们载到Ms. Kuok家去。接着,我们一行八人到Tunas Mart去买火锅料,然后才回到了Ms. Au家“开炉”。有点搞笑的是,Ms. Au家餐具不够,造就了我和Ms. Kuok漫步雨中到她家拿餐具的机会... 嘿嘿... 无聊,=.=!开餐啦!也不知道我们主要是吃东西,还是说笑,反正我们整个晚上都在狂笑狂闹!中途,还分别拨了电话给Ms. Lim和Ms. Kong,开着speaker跟她们谈天。直闹到大家都累了,Ms. Kuok才和junior回家去(本来Kong妹妹也该在Ms. Kuok家过夜的,但在我们的诱逼下,最后留在了Ms. Au家)。结果,大家都太累了,约12点便全部会周公去了。

2.6.2012   星期六
在这里要提一提一件趣事... 话说我, JL和Kong妹妹各睡在一个tilam的不同角落上,半夜,我起身关JL睡着了但却还没关的laptop,迷迷糊糊中,我只依稀记得我原来的位子被其他人睡了,于是我换了另一个角落... 隔天早上,问题来了!我们三个人睡的位置换了,怎么换的?谁都没印象,可重点是我们换了的位子严重不合理... 除非,我们都梦游了?哈哈... 真搞笑!8点,我们一行八人到Gambang小镇上去吃早餐,感觉真好。早餐后,Ms. Kuok有补习,我们便继续呆在Ms. Au家,又再嚷着老师陪我们玩。挺可爱的是,我们竟然可以从桌椅上玩到最后,大家都赖在那小小的tilam上... 嘿嘿,真像小孩子!11点,终于到了我们该离开的时间。两位老师把我们载到UMP车站,然后陪我们等到巴士来了,道别了,才离开... 第一次从Kuantan回KL有人送车的感觉,真的很窝心...

一切,最终过去了。这段“旅程”,我珍惜万分,更感恩其中遇上的每个人... 从不认识到相识,从萍水相逢到进一步熟络,或是从本来的很熟到后来的熟到烂... 这十天,成了我心中,绝对值得纪念的日子,只但愿和每个人所说的“再见”,都能实现..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美丽的意外——偷渡记

渔村

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