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rik、新年与我

我总说,matrik总能给我不一样的人生体验... 新年,也不例外!为了UPS 2,我今年的新年竟然是... 除夕和初一和家人‘小’过年,初二到初六边读书边生病,初七回到matrik玩捞生,初八开始考试,初九大家热热闹闹拜天宫,我们凄凄惨惨读bio,直到初十一考完试,我们的新年才真正开始!但是,别人的新年2月6日(元宵)就完了,我们的,2月19日才是last day。

XXXXXXXXXX
考完UPS 2,2月19日正式进入非常时期倒数阶段。此刻,心情,忐忑、不安;思绪,复杂、混乱...

“天降祥龙,福满人间”,为了这么一天,我们这里约80人,倾心倾力... 9月10日的“月圆之夜人团缘”后两星期,2012年新春筹委会成立了。这四、五个月以来,我们从开始的‘0’走到了现在,将近‘10’的这一刻,每一步一脚印,都是我们点点滴滴的努力...

和同样是这个年龄层的人相比,我是个严重多虑的人。几个月前,刚开始策划时,大家都把一切说得好理想化,所有人都极度兴奋与期待;而我,虽然有一样的期待,却更多的是隐忧。

剖析我们的状况,其实我们办活动的条件不怎么良好。
1. 我们要办的活动形式不小,但人数只有80(是我们matrik历年最少华人的纪录)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们惟有要求每个华人至少参与一个biro(工作组)和一个演出。当然,也有人参与不止一个演出,甚至有些担任两个组的组长... 其实,这真的让大家累坏了...
2. 我们的演出节目有24节令鼓、舞龙、扯铃、华乐、武术、舞蹈、话剧等,说似精彩,但却为我们自己立下重重难关。 像是前五者,一般学校是有基础的人才会参与这类演出,而我们正正相反。每一队里面,都只有一、两位有基础的做领导,其他人一窍不通,却要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苦练至上得了舞台。参与24节令鼓和舞龙的,还得每逢星期日都到关丹练习... 大家,辛苦了!
3. 另一个大难题就是资源。别忘了我们是一所以马来源流为主的学院,哪来这么多华人的东西!除了24节令鼓和舞龙(醒狮团)教练,是往年学长们已建立下来的关系,其他的我们都得自己铺桥搭路,借武术兵器、华乐乐器、表演服装等等。呵呵,不简单,但我们像打不死的‘小强’一样坚持着,不放过每个机会,关丹的小学、会馆、武术团,甚至婚纱店!!! 连像拿督、局绅这样的‘大人物’,我们都联络上了... 几经波折,我们才终于如愿。

这一路走来,本来我的隐忧已逐渐地消除,因为很多看起来好像不可能的事我们都做到了,所以我给自己一个信念,只要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走,我们离我们的理想不远。努力了那么久,就剩最后两个星期了!但是,突然,我好怕、好怕...

时间不多了,可是好像还有很多很多的‘问题’催促着我们去解决。接下来的两个星期,我称它为‘打战’,因为那将是关键时期,一段将决定我们成败的关键时期!两星期内,卖票、宣传、彩排... 等等,我们的时间表,都被排得满满的。我好怕,因为万一着其中除了什么小差错,那可能就会成为我们新春最大的遗憾!大家都不想,几个月的坚持与努力,毁于一旦...

我常在想...
2月19日到了!那会是怎样的景象?一切顺利,现在气氛热闹得沸腾,所有人一致好评?问题处处,一切与预期不相符,大家失望落寞?
2月19日过了!那又会是怎样的情况?大家松了口气,终于可以专心读书了?有人跌入空虚的谷底,没活动办,没乐趣了?华人更团结了?还是就此各散东西?

2012年Kolej Matrikulasi Pahang“天降祥龙,福满人间”新春庆典,到底会得到怎样的结局?!
2月19日后,自有分晓!待续..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美丽的意外——偷渡记

渔村

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