渔村

自考完SPM的九天里,我和渔村结了缘,九天内去了三次渔村,即:
1. Kuala Selangor, Selangor
2. Kukup, Pontian, Johor
3. Kuala Kurau, Kuala Gula, Tanjung Piandang (Perak)

12月15日 星期三
如上一篇所说的,我和四位老友跟随叶老师和陈老师到瓜拉雪兰儿去。我们在群华瓜拉雪兰儿海鲜楼(分行)吃午餐,在有福海产商店买虾饼、鱼饼,四处兜兜,最后到一间名字很长的古庙(我忘了它的名字)去走走看看。

12月19日 星期日
我们一家四口在新加坡逗留了两天后,便启程回吉隆坡。途中,我们顺道去了一趟Kukup。它的华语名叫龟咯,位于柔佛的笨珍。由于时间的关系,我们没有乘船到龟咯岛去。
龟咯什么多?Homestay最多。差不多整条街都挂满“HOMESTAY”的牌。
龟咯港虽然与陆地连接,但是这里的人都是“水上人家”。
当然,我们的活动少不了看人晒虾饼和吃海鲜大餐。

12月23日 星期四
老姐开学了,所以只有我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乡。下午,大舅、舅母带着他们的宝贝孙儿,再加上我们三人,从外婆家出发,展开另一段渔村之旅。我们首先来到Kuala Kurau (瓜拉古楼),接着便抵达Kuala Gula(牛啦)。
牛啦,真的很“牛”!由于那里有很多园丘,所以很多人养牛。牛大哥们一群一群地自在行走,包括马路。管你是BMW, Toyota, 还是Proton,全都得让路!
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名胜——华圣宫。
华圣宫规模很大、很壮观,其中最出名的是“十八层地狱”。不过,我一张照片都没拍,因为山洞里阴暗又潮湿,当天的旅客又少,感觉太恐怖了!

重点介绍牛啦两大特点——双黄鸭蛋和卵壳螃蟹。
双黄鸭蛋:
据说,那里很多人从事拔虾壳行业,然后把虾壳卖给养鸭的,给鸭子吃。由于虾壳的关系,那里的鸭所下的蛋,蛋黄又大又红,看起来就好比有两个蛋黄。
卵壳螃蟹:(有点残忍)
那里的人捉了螃蟹后,就会把它的一对螯剪掉,然后趁它换壳的时候,把它煮了吃掉。

我没有机会吃到双黄鸭蛋,不过吃了那道卵壳螃蟹。卵壳螃蟹炸了后,连壳带肉都可以下肚。外面香脆,里头鲜甜,赞!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爱娣海鲜饭店吃的五尾虾哥,一尾大约有18cm左右。(老板娘给我们看的时候是生的。)什么煎炒烤炖炸的方法都不用,就只是用热水烫熟后上桌。哇!鲜甜可口!一级棒!

吃饱了,夕阳也西下了。我们经Tanjung Piandang(角头)回家,只是夜色已暗,所以没有下车走走。


综合以上渔村所见,一中、一南、一北,虽然各有特色,但是有些相同之处:
1. 都有很多海鲜楼和海产店。(赚游客的钱)
2. 都有华小和华人庙宇。(华人力量大)
3. 主要交通工具是摩多车和脚车。(但是摩多骑士们都不戴头盔)

渔村之旅——完毕。

Comments

  1. 真的超有意义的一个假期哦! 先说吧,这些地方我都不曾去过.

    凌妹.

    ReplyDelete
  2. 等你update等到要疯了。你就爽啦。。。

    瑾恩妹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美丽的意外——偷渡记

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故事